晴時多雲

華為曾稱可和印度簽「無後門協議」 傳印「不急著做決定」

2019/07/08 16:50

華為曾在6月表示,願意和印度政府簽屬協議,保證無後門風險,但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提出的建議令人懷疑,印度政府也不急著在是否引入華為設備上作出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資安業者Finite State報告,中國華為設備的安全性低於其他供應商的類似設備,受攻擊風險高,印度首席科學顧問、印度5G高層級小組負責人維杰拉格哈凡(K .Vijay Raghavan)也以安全疑慮為由,反對華為等中企參與印度5G測試,而即使華為在6月表示,願意和印度政府簽屬協議,保證無後門風險,但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提出的建議令人懷疑,印度政府也不急著在是否引入華為設備上下決定。

《日經新聞》今(8)報導,華為印度區執行長Jay Chen曾在6月向印媒《經濟時代》(Economic Times)表示,該公司正向印度政府提議簽署無後門協議,做出華為設備的安全承諾。但印度總理辦公室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提出的無後門協議令人懷疑,而政府並不急著決定是否引入華為設備。

印度新任通訊和信息技術部(Department of Telecommunications)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也曾在6月稱,政府正認真考慮華為參與5G網路建置的狀況,政府也成立委員會審查華為的網路安全問題,該部消息人士稱,無後門協議將克服一些安全擔憂,但並不會完全消除疑慮,且電信部也在是否使用華為設備上意見分歧。

華為因在2014年涉嫌入侵印度最大電信公司、國營的Bharat Sanchar Nigam Limited (BSNL),也讓印度通訊業界對華為抱有戒心,儘管華違否認對BSNL有駭客行為。

此外,前BSNL高級主管Gl Jogi也指出,印度的風險管理能力尚未確定,印度約90%的電信設備都是進口,但還未部署強力的安全機制。

但通信部也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川普政府最近放鬆施壓華為的決定,讓印度在5G建置上免受美國太多壓力,而該部工程師也稱,華為的價格比同業便宜得多,在最近1次競標中,華為的報價僅為美國高通(Qualcomm)公司的1/4。

而許多專家認為,因華為價格低廉,且已在印度建立良好的業務,印度可能很難在5G網路建置中完全排除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