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數據疲弱、黃金多頭氣盛 投信:回檔再布局為宜

2019/07/06 11:04

經濟數據疲弱、黃金多頭氣盛,投信建議回檔再布局為宜。(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經濟數據疲弱影響,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週價格(6月27日至7月3日)上漲0.63%,黃金期貨8月合約以每盎司1420.9美元作收;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表示,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一度澆熄降息預期,不過經濟數據疲弱,再度加深投資人對降息的期待,以及ECB(歐洲央行)即將迎來鴿派新任總裁,激勵金價刷新收盤高點。

根據J.P. Morgan統計的全球製造業PMI已經連續2個月低於50榮枯線水準,而美國自身經濟數據如ADP就業數據、ISM製造業與非製造業指數、以及貿易赤字等,亦都展現不利的一面,顯示經濟轉弱的現況,而歐元區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改寫歷史新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跌破2%,創2016年以來新低,顯示市場對經濟前景疲弱的擔憂沒有絲毫好轉。

雖然各方消息有利於支撐高檔金價,不過元大投信也說,黃金自5月底起漲以來未曾明顯回檔整理過,資金快速湧入恐造成籌碼凌亂,一旦短線出現不利消息,龐大的籌碼恐造成多殺多情況,建議在黃金中長期展望持續看好的情況下,建議以回檔後加碼布局為宜,切莫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