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貿易戰並未真正衝擊半導體產業

2019/07/04 11:42

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jit Manocha認為,貿易戰對半導體產業衝擊不大。(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仍未結束,兩國互課關稅波及到科技業,其中半導體產業也被外界視為受害者之一,不過產業人士認為,貿易戰對半導體業的衝擊不大,今年產業下滑的主因之一,在於產量過剩。

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jit Manocha提出這項看法,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半導體打擊不如外界預期的大,今年下滑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項便是產量過剩。

而對於半導體業前景,Ajit Manocha提出樂觀看法,他認為產量問題會在2020年初開始調整,並指出隨著5G網路、人工智慧技術成熟普及,科技業對於半導體的晶片需求只會越來越高。Ajit Manocha形容,晶片之於人工智慧,就如同人類需要氧氣一樣重要。

另外提到美中貿易戰,Ajit Manocha認為美國全面轉攻中國科技業的影響也不會太高,主因在於亞太地區擁有極高的網路市場,同時發展也領先其他區域,因此就算美國封殺中國科技產業,他們仍可以找到其他賣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