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州長決議 嘉年市仍提供3千萬給Nike設廠

2019/07/04 10:57

亞利桑那州嘉年市市長已表態,仍然會支持Nike設廠,不會撤掉獎勵金。(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ike近日因國慶日紀念版Air Max 1鞋款取消發售而鬧出一系列問題,原先在亞利桑那州嘉年市(Goodyear)的設廠獎勵金,因州長不滿鞋款取消發售而撤回,不過稍早嘉年市「打槍」州長決議,認為Nike設廠有益區域經濟,因此仍支持這項設廠獎勵案。

根據Nike原先與嘉年市的協議,同意Nike於該市設廠,設廠後預計可以為當地帶來500個平均薪資超過48000美元的就業機會,而嘉年市政府將提供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的設廠獎勵金。不過設廠計畫在州長杜席(Douglas Ducey)不滿Nike因政治力取消發售鞋款後,可能生變。

對此嘉年市市長羅德(Georgia Lord)表示,市政府仍會履行和Nike的協議,並補充過去幾年,市府不斷專注在強化經濟上,而未來也會繼續給市民帶來好的工作機會。

而在獎勵金取消事件爆發後,Nike官方則表示,公司仍計畫新設工廠,但並未表態是否仍會設在嘉年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