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導太浮誇!大摩:輝達 7 奈米仍會下給台積電

2019/07/04 09:35

大摩認為,三星較有優勢搶奪台積電訂單的部分,應是NVIDIA的8奈米和10奈米製程繪圖晶片訂單。而NVIDIA的7奈米繪圖晶片大單,仍應還是會給台積電生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媒體昨報導,台積電大客戶、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證實,下一代7奈米繪圖處理器(GPU)晶片將轉單南韓三星(Samsung)代工。受此利空消息,台積電昨日股價重挫,最終收在242.5元,跌幅達2.61%。對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在其最新報告點評,指韓媒報導「太誇大(the news may exaggerate)」,認為NVIDIA的7奈米製程新一代繪圖晶片仍會交由台積電生產。

綜合媒體報導,大摩最新報告指出,三星和台積電在高階製程較勁,已非新鮮事。根據供應鏈消息指出,三星較有優勢搶奪台積電訂單的部分,應是NVIDIA8奈米和10奈米製程繪圖晶片訂單。而南韓媒體報導,三星拿下NVIDIA的7奈米繪圖晶片大單,大摩認為NVIDIA仍應還是會給台積電生產。

且若是NVIDIA真的將7奈米繪圖晶片下單給三星,大摩認為,基於NVIDIA 和台積電有緊密的夥伴關係,應會以台積電為第1主要供應商,三星扮演第2供貨商的型式進行。

不過,大摩雖認為韓媒報導內容過於誇大,但在當前半導體產業前景面臨許多不確定性,預料台積電短線將有下行壓力,因此給予台積電評等「中立」,目標價為21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