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稅嚇到提前拉貨 美5月對中逆差大增12.2%

2019/07/03 23:11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貿易逆差攀升8.4%,至5個月新高;在各界預期華府將提高2千億美元中國貨關稅至25%之際,美國企業可能提前進貨補充庫存,促使美國5月對中國貿易逆差增加12.2%,至302億美元。

根據美國商務部統計,經季節調整後,美國5月貿易逆差攀升8.4%,達555億美元,超乎分析師預期,是去年12月來最大增幅;美國4月貿易逆差也上修至512億美元。

其中,美國5月對中國進口激增12.8%,促使美國對中貨品貿易逆差大增12.2%、至302億美元,占美國貨品貿易逆差54.4%。

美中5月談判破裂後,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10日把2千億美元中國貨關稅由10%提高至25%。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在大阪會議達成貿易戰休兵共識,美中重返談判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本週二表示,兩國談判朝向正軌,但要達到正確的協議仍需要時間。

路透指出,美國5月貿易逆差擴大,加上房市、製造業、商業投資疲弱,以及消費支出溫和,反映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減緩的徵兆,勞動市場似也失去動能;美國聯準會上月已暗示,最快可能在7月底的政策例會上,採行寬鬆貨幣的決策,主要基於美中貿易戰對美國經濟帶來的風險升高,和通膨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