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拚經濟? 台中市產業用電申請超過中火1部機組

2019/07/03 21:08

台電回應台中市府,電力供應不是加減法,驟減5部機組對供電影響至鉅。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又砲打台電,指新機組加入發電,全國最大燃煤電廠應優先減量發電,減少汙染產生。台電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應,稱台中市用電量逐年增加,境內業者申請量更超過中火1部機組裝置容量,且新增機組是為全國用電成長與機組汰舊換新,並非要替代中火機組。

台電表示,台中市府無視全國與台中地區用電需求,自行規劃空污季用煤量上限,且要求只能使用5部機組發電,將影響備轉容量率約7.8至9%,衝擊全國供電穩定。

至於台中市府稱近兩年通霄、大林新燃氣複循環機組與林口超超臨界燃煤機組陸續加入發電,應讓台中電廠減少發電,不應恐嚇外界。但台電說,新機組是為了電力成長、汰舊換新,並非要替代中火機組。

台電強調,中市府逕自大幅度減煤限制機組發電,將危及供電穩定,電力調度涉及專業,需要考慮多種因素,包括燃料供應、大修排程、機組突發狀況,以及氣溫異常飆升等因素,不是單純的加減法,盼回歸電力專業思考。

台電進一步說明,經統計近5年資料,全國用電大幅增加131億度,而台中市就增加51.4億度,約佔四成,未來台中境內也將設立產業園區,全年皆需用電,其中業者用電申請已逾20件,總計約增加83.5萬瓩,遠超過中火1部機組53萬瓩的裝置量。

台電重申,要減少空污並非僅減煤一途,減發中火並非是台中改善空污的單一手段,期盼台中市府通盤檢視固定汙染源及移動汙染源,理性提出空污改善策略,台中電廠也將全力兼顧供電與環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