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華為牽連 分析師:三星Q2獲利可能腰斬

2019/07/03 18:37

美國對華為制裁的衝擊開始顯現在晶片業和智慧手機產業,分析師預估三星第2季獲利可能因此腰斬。(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中國華為被美國制裁,晶片供應過剩和價格下跌問題惡化,分析師預期,南韓三星電子今年第2季面臨獲利大幅縮水逾一半以上,恐創近3年最低紀錄,且獲利復甦可能還需要好幾季,主因科技市場成長減緩下,供應過剩情況仍持續。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和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記憶體晶片供應商,華為是三星最大客戶之一,對華為有很高的營收曝險。分析師估計,記憶體大廠三星和SK海力士對華為曝險占其營收的5%至15%。

三星預計本週五公布第2季初步財報。Refinitiv SmartEstimate統計29位分析師預估數據顯示,三星第2季營業利益恐僅6兆韓元(約51.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4.9兆韓元)大減60%。

路透指出,華為是世界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和第2大智慧手機廠,美國對華為制裁的衝擊開始蔓延至晶片和智慧手機產業,三星第2季財報可反映出其受到華為連帶衝擊的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