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筆電龍頭也出走? 惠普、戴爾傳計畫30%產能移出中國

2019/07/03 18:10

消息人士透露,兩大筆記型電腦龍頭惠普(HP)和戴爾(Dell),正計畫將其筆記型電腦30%的產能,重新分配到中國以外地區。圖為戴爾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又有科技大廠將出走中國,消息人士透露,兩大筆記型電腦龍頭惠普(HP)和戴爾(Dell),正計畫將其筆記型電腦30%的產能,重新分配到中國以外地區。

《日經新聞》今(3)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世界排名第1和第3、全球市佔率合計達40%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和戴爾,正計畫將其30%的筆記型電腦生產移出中國。

多位消息人士也稱,包括微軟、Goolge、亞馬遜、Sony和任天堂等,正考慮將部分遊戲主機和智慧型揚聲器製造移出中國。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其他PC製造商如聯想集團、宏碁和華碩電腦,也正評估生產遷移計畫。

根據《日經》報導,多個消息稱,惠普正在考慮逐步在泰國或台灣建立新供應鏈,可能在今年第3季(7月至9月)結束時開始轉移生產,但最終決定仍可能改變。至於戴爾已開始在台灣、越南和菲律賓開始「試營運」生產筆記型電腦。

同時,亞馬遜和任天堂正將越南視為替代產地,微軟則正注意泰國和印尼。

而宏碁和華碩已向《日經》證實,正評估將部分產品轉移出中國的可行性;戴爾拒絕就生產轉移發表評論,但稱鼓勵美中繼續協商,以解決貿易問題,也希望看到雙方達成協議;惠普、Goolge、微軟和亞馬遜,未就報導發表回應。

據報導,惠普和戴爾去年共在全球銷售約7000萬台筆記型電腦,而兩公司的主要生產地為中國的重慶和崑山,且全球每3台筆記型電腦中,即有1台產自重慶。

不過此榮景恐將消退,重慶當地政府官員向《日經》透露,惠普已將2019年的筆記型電腦產量預測,降至不到1000萬台,約是2年前產量的一半,也稱是「中國生產成本上漲,導致全球訂單減少,貿易戰相關的不確定因素也加重了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