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日本出口限制!韓國擬年投資268億於晶片供應鏈

2019/07/03 14:08

韓國擬年投資268億於晶片供應鏈,以應對日本出口限制。韓國總統文在寅(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日本停供半導體材料進口限制,傳出韓國政府計劃年投資1兆韓圜(折合新台幣約268億)於晶片供應鏈。

日本將從明(4)日起,加強管制電視和智能手機面板上使用的「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導體製作過程中的核心材​​料「光阻劑(Resist)」和高純度半導體用蝕刻氣體「高純度氟化氫 」(High-Purity Hydrogen Fluoride) 等3項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預估將對韓國半導體業產生衝擊。

《路透社》報導,對此韓國總統辦公室和政府部委官員於今(3)日開會,就日本斷供韓國半導體材料一事,討論應對措施。

參與會議的民主黨資深議員Cho Jeong-sik接受採訪表示,韓國政府擬將每年投資1萬億韓圜在開發生產晶片的材料和設備上,以應對日本停供半導體材料進口限制。目前韓國正政府對此投資案正進行初步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