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貿易戰波及!南韓下調今年經濟成長預期

2019/07/03 10:33

南韓政府今日下調今年的南韓經濟成長預期至2.4~2.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外部因素的影響,南韓政府今日下調今年的南韓經濟成長預期至2.4~2.5%。南韓政府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最大變數無疑是美中貿易摩擦,美中2國經過長期貿易磋商也未能達成協議,加大了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

《韓聯社》報導,去年7月,南韓政府預估今年的南韓經濟成長為2.8%,去年12月則將預期下調至2.6-2.7%。當時南韓政府表示,該數據並非預測值,而是理想目標值,故市場普遍認為這次政府會進一步下調經濟成長預期。

報導指出,由於南韓經濟受到美中貿易摩擦長期化、南韓出口低迷等內外部負面因素影響,市場此次關注的不是政府是否下調經濟成長預期,而是下調的幅度會是多少。

在南韓總出口中佔比達20%的半導體市場行情不佳,也是南韓政府下調經濟成長預期的因素之一。受到美國對華為制裁的影響,DRAM價格大幅下降,6月南韓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大減13.5%,降幅更是近3年5個月以來的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