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國會發函Facebook 要求暫停開發加密貨幣Libra

2019/07/03 10:51

臉書(Facebook)日前傳出將發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不過美國國會議員昨(2)日要求臉書暫停開發其預計推出的加密貨幣和數位錢包Calibra。(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日前傳出將發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不過美國國會議員昨(2)日要求臉書暫停開發其預計推出的加密貨幣和數位錢包Calibra。

綜合媒體報導,臉書約有20億以上的用戶,佔全球人口1/4,臉書預計推出自家的加密貨幣和數位錢包,不過美國國會昨(2)日致公開信給臉書高層,要求臉書暫停開發其預計推出的兩項新服務,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沃德(Maxine Waters)表示「如果像這樣的產品和服務沒有足夠的監督,它們可能會帶來危及美國和全球金融穩定的系統性風險」。

該封公開信內容提到,雖然臉書已經在這些項目上發表了白皮書,但是關於Libra和Calibra的意圖、角色、潛在用途和安全性的資訊很少,暴露了大規模的風險和缺乏明確的監管保護,如果這些產品和服務受到不當監管並且沒有足夠的監督,它們可能危及美國和全球金融穩定,此外,這些漏洞可能會受到有心人的攻擊和掩蓋,因為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和數位錢包已經存在。

該信也講到,這些產品可能適用於全新的全球金融體系,該體系與美國的貨幣政策和美元相媲美,這引起了嚴重的國家安全和貨幣政策問題,不僅包含投資者、消費者和更廣泛的全球經濟。目前,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將在7月17日安排聽證會審查Libr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