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今啟動 逾50家廠商參與

2019/07/02 14:24

[即時]「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今啟動 逾50家廠商參與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搶攻人工智慧商機,產學研攜手於今天啟動「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 on Chip Taiwan Alliance,AITA,諧音愛台聯盟),逾50家廠商參與,共同建構AI生態系、發展關鍵技術、加速產品開發,加速搶攻AI晶片戰略布局。「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由鈺創科技董事長當會長。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政府推動「台灣AI行動計畫」,積極發展智慧系統以推升「5+2產業創新政策」,其中AI晶片運算能力正是發展所有智慧系統的核心。

 吳政忠指出,IC設計業遭挖角,台灣需要透過AI留住人才,但AI不能單飛,要有其他場域結合,去年4月,他在新竹召開廠商開會,後來經過一連串會議,並推動小組,由他當召集人,科技部與經濟部跨部會攜手一起推動,這是4年計畫,從今年到2022年,要從業界與台灣需求出發,一起學習與尋找解決問題。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今啟動,超過50家廠商參與。(記者洪友芳攝)

吳政忠強調,人工智慧不會單獨存在,需要大數據,除了半導體與科技之外,還有很多傳統產業適合軟體結合,這是台灣產業創新的重要機會。

 結合產學研成立「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將從系統應用角度發展智慧裝置端AI晶片,連接AIoT生態系,目標預計促進台灣成為全球AI創新研發基地與AI智慧系統輸出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