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首席科學顧問:印度5G測試應排除中國供應商

2019/07/02 15:34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首席科學顧問維杰拉格哈凡以安全疑慮為由,反對華為等中企參與印度的5G試驗。(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計畫在2020年前推出5G服務,《印度時報》報導,印度首席科學顧問、印度5G高層級小組負責人維杰拉格哈凡(K .Vijay Raghavan)以安全疑慮為由,反對華為等中企參與印度的5G測試。

消息來源指出,維杰拉格哈凡在上月1場5G技術小組會議中表示,印度需要馬上和各方合作開始進行5G測試,但應該排除中國供應商,他認為,在選擇與中國合作之前,要權衡其中的利弊。報導指出,印度政府各代表在上述會議中,對華為參與該國5G測試的意見紛歧,但一致認為,應針對安全疑慮事先採取保障措施。

報導指出,對華為來說,參與印度的5G測試非常關鍵,尤其美國先前不斷拉攏盟友在5G設備上封殺華為,若無法參與印度5G網路建設,將使華為聲譽再度受到打擊,另外也將為諾基亞、愛立信、三星及思科等競爭對手帶來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