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鬆綁華為禁令背後 美半導體業用這幾點遊說

2019/07/02 17:38

美國總統川普在G20上鬆綁華為禁令,美國公司可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而此前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已對當局進行廣泛遊說活動,稱禁售制裁恐損害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將讓美國公司被視為不可靠合作夥伴,並在全球處於嚴重劣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G20上鬆綁華為禁令,美國公司可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而此前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已對美國當局進行廣泛遊說活動,稱禁售制裁恐損害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將讓美國公司被視為不可靠的合作夥伴,並在全球處於嚴重劣勢。

《彭博》今(2)報導,包括英特爾、博通、高通等公司的半導體產業協會,已在G20前向當局遊說稱,制裁華為恐損害美國經濟、半導體產業和國安,讓美國業者被視為不可靠合作夥伴,並在全球市場上居於劣勢。

據《彭博》閱覽的SIA信件,該組織表示,禁售華為恐切斷其成員對最大市場中國的供應,並損害成員投資能力,而華為同時能另從他處獲得零組件,「過度廣泛的制裁,不僅限制美國半導體公司在全球開​​展業務的能力,也使美國公司的成功面臨風險,並陷入不可靠的境地,如此反過來影響國家安全」。

SIA也說明美國半導體業的現況,如記憶體晶片產業目前由南韓製造商主導,產品市佔率達68%,若美光、英特爾和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被排除出中國市場,這些公司將直接失去市佔。在類比晶片(analog chips)中,美國的市佔率達65%,但中國客戶能以歐洲、日本公司的產品替代。

且即使是英特爾和高通等在美國有69%市佔率的邏輯晶片領域,華為旗下海思晶片部門也是智慧型手機、計算機和網路設備關鍵組件的替代供應商之一。

而在G20後,SIA發言人稱,該組織因美國政府致力於維護國家安全,而一直敦促其應領導美國半導體產業,並對川普在G20上的發言感到滿意。

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最新說明指出,禁售制裁放寬僅適用於一般商品,不包括與國家安全問題相關的任何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