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微軟啟動戰略合作 看中遠東集團數位轉型

2019/07/01 20:5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與遠傳電信,今宣布啟動戰略合作,導入微軟總部技術人力。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Julia Liuson)表示,以微軟自己本身從開發套裝軟體轉型成AI、雲端服務公司,過程中有非常深的體會,希望透過這次交流,能將微軟數位轉型與商業模式轉型的經驗,幫助台灣其他合作夥伴加速轉型,而微軟看中的是,遠東集團背後跨各種領域產業的數位轉型商機。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暨微軟新創加速器總經理胡德民表示,遠傳背後是遠東集團,旗下產業包括百貨零售、醫院、石化業、紡織等傳統製造業,有遠大的AI、IoT需求場景,雙方合作後,遠傳不怕沒案子做,但重點是遠傳熟悉各行業的產業知識(Domain Know How),具備解決方案的打包能力,加上將來有5G的戰略資源,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更令人期待。

胡德民說,相較於其他雲服務廠商,他們沒有微軟從PC轉型到雲端服務的經驗,很多地方經驗可以提供台灣企業參考,不用再犯錯,且微軟沒有其他業務與遠傳競爭,可以全力幫助所有產業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