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麗梅準備退休?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 9月起由黃仁昭接任

2019/07/01 16:24

何麗梅準備退休?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9月起由黃仁昭接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發布重大訊息指出,資深副總經理、財務長暨發言人何麗梅從9月起,將負責歐亞業務,因職務調整,她將卸下任16年的財務長暨發言人職,交棒由副財務長黃仁昭接掌。

台積電表示,未來何麗梅女士將負責歐亞業務,待今年8月底前完成法定任命程序後,即8月中董事會通過,9月1日起生效。

何麗梅表示,前業務開發的副總經理金平中去年底退休後,公司改由歐洲、亞洲等各地主管直接對總裁負責,總裁魏哲家忙不過來,派她幫忙分擔,跑客戶、出席技術論壇,她坦承挑戰很大。

何麗梅已居台積電女主管最高職位,排名僅次於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之後。卸下財務長暨發言人,代表她將進一步扮演內部更重要角色,不過,她前一陣子升格當外婆,女兒剛升一女,加上她也投入一些社會公益,業界也推測,她卸下財務長與發言人,可能為退休預作準備。

何麗梅政大會計系畢從外商公司的會計小姐做起,培養出良好的外語能力及財務專業;她在半導體業共待過2家公司,一家是德碁半導體,1999年德碁被台積電併購,何麗梅轉任台積電會計處長,憑著實力與穩健行事風格,20年來,一路被2家公司創辦人施振榮、張忠謀重用,還曾獲選為最佳財務長、亞洲科技業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等殊榮,為科技女力傑出代表。

2003年7月,時任台積電會計長、協理的何麗梅,因表現出色,前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兼發言人張孝威請辭,轉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當年9月9日被拔擢升任該公司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兼發言人一職,直接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負責,至今累計任16年的財務長暨發言人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