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期指大漲逾260點 美股下半年將有漂亮開局

2019/07/01 17:12

美國期貨指數上揚,預料美股開市後將有好結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G20川習會後,達成重啟貿易談判、推遲關稅加徵及華為禁令鬆綁後,道瓊期指一飛沖天,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點半已上漲超過260點,漲幅超過1%,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期貨指數均上揚,代表再5個小時美股開市後,將會有相當的漲勢,漲幅很可能超過1%。

《CNBC》報導,今年上半年美股表現極佳,標普500指數上漲17%,創下1997年來最佳上半年紀錄,6月份也擺脫5月美中貿易戰升級的頹勢,道瓊指數成長7.2%,創1938年以來最佳6月,標普500指數則成長7.9%,創1955年來最佳6月。

但不能掩蓋的實情是,由於華為禁令的影響,美國相關供應鏈受到相當衝擊,美光(Micron)今年至少跌了10%,科沃(Qorvo)跌幅更達到16.9%;而隨著華為禁令的鬆綁,這些科技業者可望獲得喘息,而整體股市在川習會的積極訊號後,下半年也會有較佳的開局。

金融機構KKM Financial董事總經理戴明(Dan Deming)指出,由於外界多人看衰之後美股表現,而市場很滿意本次川習會的結論;這也反映了《彭博》之前曾報導,雖然本次川習會結果令美國鷹派人士不滿,但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可能做生意還是比較重要。

不過即使如此,美中貿易戰本質仍是前景未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環球經濟主管艾亞(Chetan Ahya)就描述此次川習會結果是「不確定性的停頓」,美中到底有沒有進展仍不清不楚;雜誌《The Bear Traps Report》編輯Larry McDonald也示警,這種不確定性對企業獲利前景而言並非吉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