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暫時鬆綁華為禁令 分析指恐因其「大到不能倒」

2019/07/01 18:14

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全球技術政策總監Paul Triolo指出,華為與供應鏈、全球標準和關鍵基礎設施緊密交織,其價值約達1100億美元,而其競爭對手的設備布署規模恐不及華為,華為恐怕「大到不能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G20中稱,將暫停對中國剩餘商品加徵關稅,並鬆綁對華為禁令,而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此讓步可能反映全球電信業和美國供應商對華為的重視,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全球技術政策總監Paul Triolo更指出,華為與供應鏈、全球標準和關鍵基礎設施緊密交織,其價值約達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加上其競爭對手的設備布署規模恐不及華為,華為恐怕是「大到不能倒」。

《CNN》29日報導,諮詢公司歐亞集團全球技術政策總監Triolo指出,華為的價值約達1100億美元,恐怕「大到不能倒」,因其和供應鏈、全球標準和關鍵基礎設施關聯密切,而華為若在歐洲和其他發達市場缺席,將讓這些地區的通訊技術出現巨大差距,因為華為的競爭對手不一定能夠迅速擴大基地台布署規模,「若華為突然缺席部分市場,基本上它們必須考慮替換其所有基地台」。

Triolo警告,排除華為的市場,必須弄清楚替換成本和上漲的價格,因為其他競爭對手的價格更高,而最糟糕的狀況會是,出於成本問題,部分市場將永遠不會推出5G通訊。

Triolo也透露,基於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禁令,任何基於美國技術設計複雜電路的中國公司,都必須在未來5到10年內,內重新考慮其戰略計畫,而這可能代表中國企業將不再使用美國晶片。

另外,華為在美國市場中僅服務一小部分網路,美國鄉村無線協會(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RWA)稱,華為的設備約比其他公司便宜40%,若替換這些小地區的華為設備,恐須花費約10億美元。華為美國業務銷售副總裁William Levy,則是RWA董事會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