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川普訪韓施壓?韓電信商用Nokia替換美軍基地華為設備

2019/07/01 15:34

南韓3大電信商之一LG U+是唯一在5G通訊中,使用華為產品的通訊商,但業界消息透露,LG U+在上週,以Nokia的產品替換龍山美軍基地附近,部分4G LTE(長期演進技術)行動通訊基地台中的華為設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3大電信商之一LG U+是唯一在5G通訊中,使用華為產品的通訊商,但業界消息透露,LG U+在上週,以Nokia的產品替換龍山美軍基地附近部分4G LTE(長期演進技術)行動通訊基地台中的華為設備。外界認為,LG U+此舉恐和美國總統川普在上月29、30日訪韓有關,指出LG U+可能擔心受到美國壓力,要求該公司制裁華為。

《亞洲日報》今(1)報導,業界消息透露,LG U+上週將龍山美軍基地附近,約10多處4G LTE行動通訊基地台中的華為設備,以Nokia產品替換,有分析人士表示,LG U+此舉可能和川普訪韓有關,該公司可能擔心美國要求其加入制裁華為行列。

也有業界人士稱,LG U+可能是為了避免美國的臨時壓力,而將華為設備最大程度遠離美軍基地,但LG U+應不會全面替換華為設備。

LG U+則對此回應,因華為設備問題較敏感,尚無法做出說明。

報導指出,LG U+已在2013年,於駐韓美軍部隊中的有線和無線設備中,使用Nokia等歐洲企業產品,並未使用華為,但除了美軍部隊外,在首都圈的LTE和5G基地台上,LG U+多使用華為產品。

而雖然美國多次要求南韓政府參與封殺華為,但包括南韓電信公司(KT)、SK電訊株式會社和LG U+等三大電信商都表態「沒有排斥華為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