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鬆綁 台日韓科技股迎利多 中國好壞參半

2019/06/30 23:23

台灣等科技類股預料明天將有漲勢。圖為台積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G20宣佈華為禁令將有所鬆綁,雖然此事引發不小的波瀾,不過只要此事成真,對包含台灣及日韓等亞洲地區的科技股而言,都將迎接利多,但另一方面,弔詭的是對中國科技業而言,卻未必全部是好消息。

《彭博》報導,由於亞太地區晶片製造業發達,成為MSCI亞太指數的主要貢獻者,不過自美中貿易戰以來,亞太地區科技類股就面臨窘境,5月初貿易戰升級更是雪上加霜,自那時以來科技類股的波動度竟已增加300%。

摩根資產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場策略師克萊格(Kerry Craig)表示:「對中國科技業的禁令解除程度,超過外界預期,因此週一的市場反映預料會是積極的。」

報導指出,能夠有積極反應的將是台灣、南韓及日本的科技類股,尤其是台灣及南韓的「加權股價指數」及「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可能將因科技股成長而得到推動。

但對中國而言,由於華為禁令鬆綁,卻可能代表華為不再需要仰賴中國產品,因此點名紫光國微、北京君正等半導體廠可能受挫,而海康威視、大華股份等監控廠可能會反彈,即使美國尚未傳出解除封殺中國監控廠的消息。

不過客萊格示警,美中貿易協議依然前景未明,仍存在利多「短命」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