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鬆綁禁令引跨黨派不滿! 參議員揚言立法續禁華為

2019/06/30 11:52

川普宣布鬆綁華為禁令,引起美國跨黨派參議員不滿,參議員魯比歐甚至揚言要透過立法,持續實施對華為的禁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29日G20大阪峰會期間表示,將鬆綁對華為的禁令。此舉引發美國國會跨黨派參議員不滿,更有參議員揚言要提出法案,立法以求繼續實施對華為的禁令。

川普宣布鬆綁華為禁令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如果川普真的對華為禁令做出妥協,我們將會透過立法維持對華為的禁令」。他補充,「這項議案將會高票通過,讓國會得以行使否決權」。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在Twitter上發文強調,「華為是少數我們足以要求中國進行公平貿易的有力槓桿。如果川普真的退縮了,將會使我們在公平貿易上制衡中國的能力嚴重減弱」。

此前,川普在G20大阪峰會上表態,願意開放讓美國公司出售產品給華為,但僅限於「沒有嚴重國安疑慮」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