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換孟晚舟 任正非暗示中國可釋放2加國公民

2019/06/30 10:21

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川習會」昨日落幕,川普表態願鬆綁華為「禁購」美國產品的限制,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仍未解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時抨擊加拿大未拒絕美國對孟晚舟提出的引渡請求,呼籲加拿大當局應釋放孟晚舟。他還強調,仍希望讓加拿大成為華為的全球理論研究中心。

任正非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al and Mail)採訪時批評加拿大沒有拒絕美國對他女兒、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提出的引渡請求,敦促加拿大司法部長應釋放孟晚舟。他還暗示,若加拿大釋放其女兒,願意協助尋求中國釋放2名被扣押的加拿大公民。

另外,任正非表示,他仍希望讓加拿大成為華為的全球理論研究中心,華為繼續在加拿大發展和投資的策略依然不變,包括在蒙特婁、溫哥華等地購買土地以建設研究中心的計畫等,不過計畫速度已經放慢。

本週《彭博》報導,一些華為員工曾與中國軍方人員合作,進行從人工智慧到無線電通訊的至少10項研究計畫,直指華為與中國軍方的關係比先前所承認的更加密切。不過任正非表示,華為員工與中國軍方合作是不允許的,該報導提及的員工,目前只有1人還留在華為,是初級職位。

任正非稱,華為不了解該報導提及的這幾個人以個人身份所做的行為,不知道他們為何要這麼做,還指責他們只是想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