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37 Max問題多 彭博爆:波音雇用時薪9美元的臨時工

2019/06/29 16:27

《彭博》報導,波音委託低時薪且專業背景知識不足的承包商來開發、測試軟體,也是客機軟體有缺陷的主因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釀成空難的波音737 Max客機,雖不斷向外界釋出可以復飛的消息,但經監管單位查驗之後,發現該客機仍有許多問題。消息指出,波音雇用時薪低且專業背景知識不足的承包商來開發、測試軟體,也是該機軟體有缺陷的主因之一。

《彭博》報導,在Max軟體開發期間,波音公司一方面裁減有經驗的工程師,另一方面迫使供應商降低成本。同時雇用臨時工來開發、測試軟體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些臨時工時薪僅9美元,通常來自缺乏航空背景的國家,特別是印度。

曾為波音Max軟體測試團隊一員的工程師拉賓(Mark Rabin)表示,在西雅圖波音機場的辦公室裡,充斥著一堆剛畢業的大學生,他們是由印度軟體開發商HCL公司聘請而來的。根據HCL社群媒體上的介紹,該公司工程師幫助波音開發、測試Max的飛行顯示器軟體。

雖然HCL的編碼工程師是依照波音的模式進行設計,但拉賓指出,他們的效率遠比不上波音工程師,導致編碼時常錯誤,得重新進行好幾輪。

HCL的1項聲明則顯示,「公司與波音具有長期且深厚的業務合作關係,並對客戶的所做所為感到自豪,然而,公司不評論具體業務細節,與737 Max的事件也沒有任何關連。」

2015年被解僱的拉賓回憶起,有一次1位經理於全體會議上表示,波音產品已足夠成熟,不再需要高級工程師。對此他感到非常震驚,因為當時有幾百名高級工程師在現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