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期貨1個月漲10% 投信:回檔再加碼

2019/06/29 10:39

黃金期貨1個月漲10%,元大投信建議回檔再加碼。(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美伊軍事衝突、以及歐美英央行接連釋出寬鬆言論影響,近期黃金漲勢凌厲,自5月29日起漲至6月25日止,黃金期貨8月契約漲幅達10.6%,若以6月25日盤中高點每盎司1442.9美元計算,波段漲幅更是高達12.5%。

元大投信強調,資金快速流入黃金ETF是造成金價飆漲的主要推手,但也要注意,一旦價格趨勢轉向,龐大的籌碼恐造成多殺多情況,建議是金價回檔時再加碼。

元大投信表示,各國央行有意轉向寬鬆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為貿易壁壘造成全球經濟前景模糊不清,因此6月28-29日G20會議附帶的川習會可能造成短線金價的波動。

元大投信解釋,若川習會結果導向正面,則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7月31日宣布降息的機率恐將降低,失望性賣壓恐將導致黃金期貨急速探底;反之,若川習會無法達成正面回應,則金融市場恐將加深對經濟前景的擔憂,黃金可望在稍作喘息後再度挑戰每盎司1450美元關卡。

因此元大投信建議,整體而言,黃金短線漲幅已高,持續上漲的空間及動能可能有限,不過歐元區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創歷史新低、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一度跌破2%,顯示金融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遠高於聯準會,且利率走低也使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降低,預期黃金中長期展望持續看好,建議可待金價回檔後加碼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