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華為解禁 這5檔股票將逆流而上

2019/06/28 13:27

IDC表示,自川普對華為祭出禁令後,科技業開始面臨手機需求放緩及晶片庫存囤積的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中國至今仍不斷要求川普解除對華為的禁令。國際數據研究公司(IDC)指出,若川普真的解除華為禁令,有5檔科技股將反彈直上。

根據美國《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IDC表示華為是科技業晶片等產品的大客戶,每年能銷售數億支智慧型手機,自川普對華為祭出禁令後,科技業開始面臨手機需求放緩及晶片庫存囤積的問題。

IDC指出,博通(Broadcom)、聯邦快遞(FedEx)、美光(Micron)、Qorvo及Lumentum Holdings,這5檔股票自華為禁令以來,股價表現皆低於那斯達克指數(NASDAQ)。

據了解,博通總銷售額的5%是來自華為,自華為禁令頒布,博通股價下跌了5.7%,對比NASDAQ同期上漲2%;而聯邦快遞雖不是科技業公司,但其最近的華為包裹事件,加上與亞馬遜的競爭問題,使股價自華為禁令頒布以來下跌了5.7%。

美光也有13%的銷售額來自華為,受禁令影響股價至今下跌0.9%;Qorvo向華為、蘋果提供無線,這2家公司約佔Qorvo總銷售額的47%,同樣受禁令波及,Qorvo股價至今已下跌近8%。

Lumentum的產品用於iPhone臉部辨識功能,同時向華為供應大量產品,總銷售額的近18%是來自華為,禁令使其股價至今下跌逾7%。

華爾街對於這5檔股票的共識目標價,預計平均將上漲14%,市場將持續關注川習會的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