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川普「推特治國」? 推特出新招

2019/06/28 09:56

推特週四公佈了1項決定,表示若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違反平台規定,推特將對其貼文進行「標記」,以遏制推文的濫用行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向來以推特平台,作為發表政策、意見的媒介,素有「推特治國」的稱號,如今這一模式恐將受阻。推特(Twitter)週四公佈了1項決定,表示若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違反平台規定,推特將對其貼文進行「標記」,以遏制推文的濫用行為。

根據《CNBC》報導,日前一些批評人士指控,政治人物在推特上的發文不受控,像是川普的推文似乎已經違反了推特的政策,但推特卻沒有予以刪除。

推特表示有些推文對大眾具有公共利益價值,所以沒有刪除這些推文,但為避免造成政治偏見的誤解,推特今公佈了這項決定,儘管並沒有明指是針對川普,但表示規則將適用所有經過認證、擁有超過10萬粉絲的政治官員、代表、候選人等政府機構人員。

當這些政治人物發佈違反規則的推文,推特將對推文標註警告,用戶在閱讀此推文前,需點擊確認該警告通知,才能查看原始推文。而被標註的推文,也將被推特演算法限制,變得更難以傳播出去。

對於怎樣算是「違規但又具有公眾利益」的推文,推特將聯合各部門團隊進行評估。

報導指出,日前川普批評推特「很糟糕」,不僅阻擋人們關注他的推文,且讓他很難發佈訊息,並指背後是美國民主黨在施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