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大到不能倒!雷仲達:三大策略4年逐步提升資本4%

2019/06/27 20:26

合庫大到不能倒!合庫董事長雷仲達(中)已召集相關主管提出三大具體策略提升資本。(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今日宣布5家符合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下稱D-SIBs)名單,合庫銀行也在其中,合庫表示,對於入選深感榮幸且責任重大,合庫董事長雷仲達日前也已經邀集金控及銀行總經理與各部門主管研擬因應措施,具體策略包括調整資產結構、盈餘轉增資及搭配發行無到期非累積次順位債券等方式在4年內提升4%資本。

合庫表示,合庫被納入主因資產規模及存放款市占率均居本國銀行領先地位,屬市場重要性銀行,為國家重要金融機構,主管機關認定符合我國系統性重要銀行之條件。

對於入選D-SIBs深感榮幸且深感責任重大,須肩負起為金融穩定承擔更多責任與使用命,在業務面、行為面、公司治理面帶動提升金融業經營之穩定及健全。

合庫將依主管機關規範,於4年內逐步達成額外提列D-SIBs緩衝資本2%及內部管理資本2%,共4%資本的增加。具體策略則包括調整資產結構、盈餘轉增資及搭配發行無到期非累積次順位債券等提升資本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