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若對中全面課稅 惠譽:明年全球GDP估減0.4%

2019/06/27 16:17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惠譽信評表示,美國若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產品課徵25%關稅,將使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減少0.4個百分點,預估今年全球GDP成長將放緩至2.7%、明年續降至2.4%,且明年中國GDP成長將減少0.6個百分點,美國則將減少0.4個百分點。

惠譽指出,美國政府正考慮對中國所有加徵關稅,顯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的顯著升級。因此,惠譽評估了一個情景,即美國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並提高1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至50%;而中國則將利率降低50個基點,並允許人民幣貶值5%,美國聯準會(Fed)則以降息來回應。

惠譽表示,對於中國和美國來說,關稅最初將導致出口量降低及進口價格提高,後者會提高企業成本並降低實際工資,商業信心和股票價格也將受到抑制,進而影響商業投資並透過財富效應而減少消費。惠譽指出,受關稅影響的國家出口競爭力將下降,導致出口量下滑;出口需求下降帶來的負面效應,將因上游供應商的乘數效應和出口部門的低收入而放大。

美中貿易戰升級,惠譽信評表示,美國若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產品課徵25%關稅,將使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減少0.4個百分點。(資料照,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