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中國食品戰 害「亞馬遜」漂泊廈門外海4週

2019/06/27 14:45

外媒報導稱,有艘加拿大油菜籽貨輪在廈門港附近徘徊了4週,不僅貨物無法上岸,還遭多次嚴格檢查。圖為加拿大農民檢視油菜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後,中國與加拿大的關係降至冰點,中國除了抓捕在境內的2名加拿大人,今年3月、5月分別禁止部份加拿大公司的油菜籽、豬肉進口。《彭博》報導今指出,有一艘加拿大油菜籽貨輪已在廈門港附近徘徊了4週,不僅貨物無法上岸,還遭多次嚴格檢查。

《彭博》根據追蹤的航運數據及知情人士,透露一艘名為「亞馬遜」(The Amazon)的貨輪裝滿加拿大油菜籽,在5月7日從溫哥華出發,但抵達中國後當局一再對貨物進行檢查,至今已經滯留在廈門港外海4個星期。上海匯易諮詢分析師Lu Yun指出,「亞馬遜」應是加拿大最後的一批油菜籽,預計7月將不會出貨。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表示,他相信此事跟加拿大人被抓、嚴格檢查大豆、吊銷2家加國油菜籽許可證一樣,都被當作貿易戰中的棋子。《彭博》指出,中國進口的加拿大油菜籽大幅下降,5月份進口量減少近70%。

豬肉方面,中國上週稱有一批加拿大進口的豬肉驗出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一種瘦肉精),隨後又發現該批豬肉的食安證書是偽造的,已於26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加拿大的所有肉類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