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近80%專利費流向美企 承諾不會將專利組合「武器化」

2019/06/27 12:03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華為不會將其專利組合「武器化」。(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質疑中共透過軍方背景的華為及中興通訊獲得美國先進技術;華為在深圳總部發布白皮書,呼籲勿將智慧財產權問題政治化,並表示華為專利費用超過60億美元,其中近80%流向美企。華為法務長宋柳平也表示,華為不會將其專利組合「武器化」。

華為在深圳總部發布白皮書,呼籲勿將智慧財產權問題政治化;宋柳平表示,智財權是創新的基礎,將智財權問題政治化會威脅全球技術的進步,華為不會將其專利組合「武器化」,將採取開放合作的態度,按公平合理無歧視的原則,與各廠商討論專利許可和授權。

根據白皮書內容,截至2018年底,華為累計獲得授權專利8.78萬項,其中有1.12萬項是美國專利,自2015年以來,華為獲得的智財權收入累計超過14億美元;除了自身專利外,華為累計對外支付專利費用超過60億美元,其中近80%支付給美國公司。

宋柳平表示,智財權是受到法律保護的私有財產,華為主張通過法律程序來解決智財權糾紛;過去30多年中,華為沒有1宗案件被法庭認定惡意竊取智財權,也沒有被法庭判決承擔賠償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