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溫 郡宏「這項」產品需求看旺

2019/06/27 09:52

美中貿易戰升溫 位於台南的郡宏「這項」產品需求看旺。(郡宏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各大手機品牌廠為了不受華為制裁令影響,策略性調整OLED觸控面板業務,並將部分觸控面板訂單回流台灣,已向台灣零組件供應鏈,擴大備貨量,帶動台灣OLED面板供應鏈走揚,位於台南的郡宏生產觸控模組中關鍵材料導電薄膜(ITO),業績看俏。

目前蘋果iPhone的面板供應商為三星OLED和日本JDI LCD,觸控模組中除了貼合的技術外,本身最為關鍵的材料導電薄膜(ITO),僅有日商日東電工和尾池工業、以及台日合資的郡宏光電擁有量產技術,成為美中貿易戰下,少數受惠於轉單效應得利者。

郡宏光電發言人陳力文表示,看好此次訂單轉移效應,目前除了日本大廠,就只有台灣有相對技術。在導電薄膜運用上,郡宏光電擁有世界最新設備和製程技術,再加上日本GUNZE等百年大廠專利和材料,所以對接下來的轉單效應也充滿信心。

郡宏認為,由於蘋果 iPhone 近年銷量放緩,OLED 出貨量未達與三星的協議,即使 iPhone X / XS 使用 OLED 螢幕作為最大賣點,但實際銷售卻不見大幅提升,因此蘋果需要將OLED應用在其他產品上,來解決龐大的庫存問題。也就是隨著 OLED 技術的成熟,下一個使用OLED 螢幕的可能是iPad和MAC系列,提振OLED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