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國為恢復貿易談判 將暫停對中3千億美元商品關稅

2019/06/26 18:15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在本週5的G20峰會,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界預期兩人將商討貿易戰議題,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願意為了恢復和中國貿易談判,暫停下一輪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在本週5的G20峰會,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界預期兩人將商討貿易戰議題,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願意為了恢復和中國貿易談判,暫停下1輪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

《彭博》今(26)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為了準備和中國恢復貿易談判,美國願意暫停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關稅。報導指出,美方尚在討論此做法,但可能在G20中和習近平的會晤結束後宣布。

消息人士稱,雖然美中都希望彼此能獲得重大讓步,但雙方也都同意降低攻擊力道,並尋求在雙方恢復談判時,消解金融市場壓力。

而熟悉貿易協商的消息人士稱,美國已準備暫時推遲新的關稅,否則中國不會同意G20的川習會,且中國方面也願意做出輕微妥協,包括撤銷限制稀土出口美國的威脅。

另外,美國財長努勤今最新表示,美中有望在今年底達成貿易協議,而雙方約已完成90%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