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金價創新高 印度黃金需求恐年減10%至3年最低

2019/06/26 16:39

由於黃金價格創下新高紀錄,印度貴金屬產業組織預估,今年印度黃金需求恐降10%至3年最低。(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黃金價格創下近6年新高紀錄,印度寶石與珠寶國內委員會(GJC)預估,今年印度黃金需求恐較去年同期降低10%,創下3年來最低紀錄。

GJC主席帕德馬納班(Ananth Padmanabhan)表示,今年印度的黃金需求恐怕將較去年減少10%,創3年來最低,主要因黃金價格創新高,重要節慶季節銷售遭受打擊。

路透報導指出,印度是全球第2大黃金消費國,僅次於中國,印度的黃金購買量下降估將限制國際黃金價格反彈;帕德馬納班指出,印度消費者並不習慣這樣的上漲幅度,也不會因為金價上漲增加購買黃金,預估需求將年減10%。

印度當地金價在週二創新高紀錄,達到每10克35960盧比(約台幣16150元),過去1個月以來已經上漲超過10%。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顯示,2018年印度黃金購買量下降1.5%至760.4公噸,低於10年平均值的838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