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將至 澳洲總理警告:貿易戰令小國受害

2019/06/26 14:03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的川習會將於本週末登場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日警告,美中貿易爭端所帶來的「附帶損害」正在傷害較小的國家,並已威脅到全球經濟。

《法新社》報導,莫里森今日在澳洲雪梨公開警告華府盟友,美中關係已經變得「緊張」,而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

莫里森表示:「貿易緊張局勢已經升級,附帶損害正在蔓延,全球貿易體系正面臨實質壓力。預期全球經濟成長正在倒退。美中關係若再進一步惡化,衝擊將不僅限於這2大強權而已。」

美中之間數十年來的謹慎往來,在川習世代已被拋在一旁,這2國公開在經濟、外交、軍事影響力上角力,已導致澳洲人對這2國的信任度急劇下降。

根據雪梨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今日公佈的民調,僅32%的澳洲人表示自己信任中國,較2018年減少了20%。至於信任川普的受訪者則只有25%。

莫里森領導的保守派政府在今年5月成功連任,他當時承諾將維持澳洲近28年幾乎持續不斷的經濟成長。然而,目前澳洲的經濟成長正開始放緩。莫里森政府直指這是受到美中關係緊張等外部衝擊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