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慷慨!日本10大高薪主管 軟銀包辦6名

2019/06/26 11:11

日本發布最新報告顯示,日本企業薪資前10名的主管當中,軟銀集團高階主管就包辦了其中6名。(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對高階主管給薪毫不手軟,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的6名副手,年薪共約91億日圓(約台幣26.38億);彭博報導,日本發布最新報告顯示,日本企業薪資前10高的主管當中,其中6名就是由軟銀這群主管包辦。

東京商工研究報告指出,截至3月底為止,去年度薪資排名前10的企業主管當中,有6人是軟銀高階主管;第1名是軟銀副董事長費舍爾(Ronald Fisher),去年度薪資32.7億日圓(約台幣9.47億),第2名則是軟銀營運長克勞雷(Marcelo Claure)年薪18億日圓。

軟銀電信業務負責人宮內謙及軟銀晶片部門安謀(ARM)執行長席格斯(Simon Segars),則分別以年薪12.3億日圓、11億日圓排名第3、第4;軟銀策略長佐護勝紀年薪9.82億日圓,排名第6。另外,掌管軟銀願景基金的米斯拉(Rajeev Misra)年薪則為7.52億日圓,排名第9。

目前日本史上薪資最高紀錄仍是軟銀前總裁艾若拉(Nikesh Arora),2016年度艾若拉共領到103億日圓;相較之下,孫正義薪資為2.29億日圓,但孫正義持有軟銀約22%股權,股票價值約2.3兆日圓。

至於軟銀以外薪資最高的企業主管是豐田汽車的董事勒羅伊(Didier Leroy),去年薪資略高於10億日圓,排名第5;SONY社長吉田憲一郎去年薪資則為8.47億日圓,排名第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