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5和牛增加反讓消費者遠離 原因是...

2019/06/26 10:03

日本和牛舉世聞名,其軟嫩的肉質和入口即化的口感,深受許多饕客們的喜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和牛舉世聞名,其軟嫩的肉質和入口即化的口感,深受許多饕客們的喜愛。日媒報導,近年來在日本養殖戶努力改良品種與培育下,讓日本和牛等級劃分中排名最高的A5等級佔比不斷增加,但隨著A5等級的增加,也出現消費者因價格過高,消費不起而遠離和牛的趨勢。

評級日本和牛的等級有一套嚴格標準,會根據牛的出肉量、脂肪分佈與肉的緊實度來劃分等級,共分為A、B、C等3級,各級有1到5評分,其中最高等級的和牛就是A5。

《日經中文網》報導,由於A5等級的和牛肉價格好,且隨著近年訪日外國遊客的增加,高級餐廳等出現需求,日本養殖戶因此努力改良品種與培育,讓A5等級和牛肉佔比不斷增加,以2018年來看,A5等級和牛肉佔比從10年前的18%增加至41%,A5比例也首度超過了此前最多的A4(38%)。

報導指出,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和牛已經成為一種高檔奢侈品,隨著A5等級的和牛肉的增加,反而存在加快消費者遠離和牛趨勢的風險。因為隨著A5等級的和牛肉佔比增加,使得A4、A3等級的牛肉遭到壓迫,供應變少,導致消費者不得不高價購買需求不大的雪花肉。另外,市場上也開始對A5等級和牛肉佔比過高產生警惕,像是有中間商認為,隨著A5等級的和牛肉增加,將逐漸喪失其稀有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