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敢買美國房!中國買家數量下滑、意願大減

2019/06/26 12:42

中國人去年的美國房屋購買量下滑、今年第1季的詢價意願也大幅減少。圖為紐約市。(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房地產長期以來一直是中國人海外置產的最愛選擇之一,但根據中國最大海外房產網站「居外網」(Juwai.com),中國人去年的美國房屋購買量下滑、今年第1季的詢價意願也大幅減少,原因應是貿易戰緊張、中國嚴防資金外流,以及旅遊警告效應。

「居外網」數據顯示,美國對中國買家的房地產銷售自2017年到2018年下降了4%。居外網執行長羅雪欣表示,貿易戰已僵持1年多,中國在美置產在此期間的5個季度有4個下降。中國買家意願也明顯退縮,今年Q1對美房產詢價數較去年同期大減27.5%,同時加拿大、英國、澳洲、日本都上升。

房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亞太區負責人Neil Brookes則指出,中國購買量下降也可能是內部壓力,中國境外資本在12個月內下跌了83%,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當局擔憂外匯儲備下降、且能打擊跨境資本貪污,因此阻止資金外流。萊坊2019報告稱,外國房屋所有權被中國歸類為「敏感部門」,也就是說海外房地產投資需要嚴格審批,還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關注。

此外,美國國務院今年1月發佈中國旅遊警示,提醒中國的「恣意執法」行為,羅雪欣表示,這種「川普效應」正在削弱中國對美國房地產需求、投資吸引力,是2國之間消極情緒的延伸。

不過,中國遊客雖然人數下降,但消費實際上有所增加。美國國家旅行和旅遊辦公室(National Travel and Tourism Office)數據顯示,2017年至2018年,中客數量從320萬減少到290萬,消費卻上升3%至364億美元。羅雪欣認為,旅遊業健康可能還是會帶動中國在美投資,若貿易戰緩解,美國房屋將繼續吸引中國買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