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5歲就退休! 老黑田臨斌是怎麼辦到的?

2019/06/25 21:17

曾是外商總經理,老黑田臨斌今天現身說法他如何45歲就退休。(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14年前,45歲正值事業顛峰的老黑田臨斌,決定從職場退下,這一退,他積極「做自己」,享受自我實現的樂活人生。

不過45歲就退休,他坦言,他跟大多數人一樣,退休時最擔心的就是錢,因此他在快退休之前花了5至6年進行財務規劃,45歲就退休,目前他59歲,已經退休了十餘年。

田臨斌人稱「老黑」,成功大學統計系畢業後,進入跨國企業殼牌石油服務,一做就是22年,也曾經當過殼牌石油台灣負責人,之後又外派到中國北京擔任殼牌石油大中華區總經理,不過40歲開始身體生理都產生變化,不僅冒出了不少白頭髮,健檢報告上也是滿江紅。

當時他心想,若40歲還不做甚麼改變,年輕時的夢想恐怕就難以實現了,為了給人生再出發的機會,他選擇從職場退下,那年他才45歲。

田臨斌說,從職場退下後,他開始積極做自己,享受自我實現的樂活人生,而樂活人生的三大支柱,就是金錢、健康跟快樂,其中以金錢來說,到底需要多少錢才足夠支應退休所需?他沒有答案,只能說每人生活方式不同,且開始奉行簡樸生活,這樣離財務自由就簡單多了。

田臨斌也強調,當年他敢45歲就離開職場,也是長期投資分散風險,且退休時至少要有一間自住房,保險則規劃有醫療險、意外險。

此外,他也開始跑步健身,騎單車到處跑,讓自己更健康,「運動不是為了活得久,是為了讓自己過得好」,另從小就喜歡彈吉他、唱歌的田臨斌,現在還有一個身分是領有證照的街頭藝人,有空時還會外出表演邊彈邊唱。

也有人好奇問他:「以前是外商總經理,現在當街頭藝人唱歌給人家聽,這期間的差距如何調適?」田臨斌說,都是做自己沒甚麼好調適,差別只是之前是為了養家活口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