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刷卡買機票送的旅平險不夠 建議這麼保才安心

2019/06/25 20:44

壽險業者建議,刷卡買機票送的旅平險不夠,應加買旅平險。(圖: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不少民眾都有相同疑問:刷卡買機票不是已經有送旅平險了,為何還需要加購?保險專家強調,刷卡送旅平險,保障有限制條件,必須刷卡支付80%以上團費或全額公共運輸工具票款,如果是用紅利點數兌換的免費票,是不在保障範圍內的。建議還是付費加買旅平險保障相對完整。

宏泰人壽表示,有些刷卡附贈的旅平險保障範圍只保障「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因此並非海外全程都有保,出國要研究行程又不確定送的旅平險保障是否完整,不如還是自己付費挑選所需要的保障。

若已有健康保險或是有保醫療險、意外險,還需要加購旅平險嗎?宏泰人壽說,如果在國外就醫,拿單據可以向健保署申請退費,但大家都忽略了「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辦法」第三條規定:必須是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有於當地立刻就醫的急迫性,才會通過審查並核退費用,且核退費用是有上限的。

宏泰人壽建議,大家出國旅遊還是加購旅平險比較好,因為國內的健保、醫療險及意外險的設計是針對台灣的醫療費用水平設計的,國外的醫療體系不像台灣有健保支持,醫療費用非常昂貴,如果不幸在國外就醫,高額的住院、手術費用,甚至是需要醫療專機轉送等費用,不僅會超過健保、醫療險或意外險的給付額度,更可能不在給付範圍內。

宏泰人壽說,刷卡贈險沒有包含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門診/急診等保障,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針對自費的保戶才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醫療專機)等服務,提醒民眾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