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貿易戰更可怕的事 中華徵信所:美國經濟出現反轉

2019/06/25 15:25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CRIF中華徵信所今天公布「2018年台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TOP5000」。中華徵信所表示,對於美中貿易戰之威脅,已是既定的事實,但令人最擔心的是美國受到貿易戰衝擊,未受其利反蒙其害時,一旦美國經濟反轉,就將是壓倒全球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

中華徵信所指出,當國內5000大企業正試圖顛覆成長模式走上新路,卻沒有想到,美國川普政府發動了史無前例的貿易戰,為5000大企業的營運投入巨大的新變數;因此,未來2年到3年時間內重整供應鏈,勢將成為台灣產業最重要的議題。

「5000大企業必須慎防全球經濟轉折!」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直言,最令人擔心的還不是美中貿易戰,因為這已是既定的事實,全球工業供應鏈已受到波及,且跨國品牌大廠自然會和主力供應商共同面對來解決;更可怕的是,全球經濟的復甦已經接近一個轉折,就是美國的經濟正由盛而衰。

中華徵信所強調,當美中貿易戰擴大,美國未受其利反蒙其害時,一旦美國經濟反轉,就將是壓倒全球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

面對這樣的全球性危機,中華徵信所認為,5000大企業必須要有迎接新的國際挑戰,甚至因應另外一波金融海嘯的準備;例如華為評估受美中貿易影響,營收會減少300億美元,華為供應鏈就無可避免受波及,就必須因應這種危機。

再如AI人工智慧的崛起,5000大企業要怎麼樣站在全球的角度看發展並找到的有利位置,需要產官學的思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