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美國制裁法律被調查?中國3銀行極力否認

2019/06/25 15:31

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有3間大型銀行涉嫌違反美國對北韓制裁令被調查,卻試圖拒絕配合傳票接受傳喚,但3間銀行均否認。(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有3間大型銀行涉嫌違反美國對北韓制裁令被調查,卻試圖拒絕配合傳票接受傳喚,外界猜測這3家銀行分別是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上海浦發銀行,引起討論,不過3家銀行今天陸續發出聲明,強調未因涉嫌違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關調查。

《華盛頓郵報》週一報導,美國法官發現3家大型中資銀行在對北韓違反制裁的調查中,蔑視拒絕遵守傳票,雖然無法確認銀行名稱,但根據相關訊息,猜測是這3家銀行分別是: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上海浦發銀行,其中1間銀行有可能被切斷與美國金融系統的聯繫,而這間可能是上海浦發銀行。

另據中國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上海浦發銀行今天陸續發出聲明,指出跨境調查取證的司法協助範疇,必須依據中美兩國簽署的《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協定》,強調並沒有受到因涉嫌違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關調查。

有相關人士指出,這事件是發生在今年3月,目前還在司法流程中,二審要到今年7月中才會發布,目前還沒有確鑿信息表明中資銀行會受到制裁,市場不該過度解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