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傷跨國企業 美企營收恐衰退至Q3

2019/06/25 15:19

美國企業寒冬可能持續到第3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第2季已邁入最後1週,外界開始關注第2季美國企業財報並展望下半年表現,但由於美中貿易戰等因素恐重傷跨國企業表現,因此第2季美企財報表現可能較去年同期下滑2.6%,且下滑趨勢可能會持續到第3季,直到第4季以後才會有所反彈。

據《CNBC》報導,金融數據機構FactSet最新數字顯示,繼第1季財報表現較去年同期衰退0.3%後,第2季預測數字為衰退2.6%,至於第3季的預測數字,則從成長3.4%逐步下修為衰退0.3%,第4季則反彈為成長6.7%。

若此預測最後成真,今年美國企業財報表現仍能成長2.8%,不過將創下2015年第4季至2016年第2季以來,首次連3季表現負成長。

報導指出,雖然企業最終財報表現常優於預期,不過這也顯示了企業疲軟的趨勢,而FactSet的數據顯示,拖累美企表現的,來自於如蘋果、波音及英特爾等大型、且主要營收來自美國以外的企業,第2季財報表現可能下挫9.3%,而已國內銷售為主的企業則能有1.4%的增長。

至於第3季,則主要受到能源及資訊科技類企業所拖累,與第2季相同,都與美中貿易戰等風雲詭譎的國際局勢有關。

這也讓不少分析師紛紛在《CNBC》的節目中擔憂未來美股表現;從未來1年的企業收益狀況相比,美股本益比為16.8倍,與10年均值的14.8倍及5年均值的16.5倍相比,雖然並非非常高,但仍可能會因表現不佳的財報而讓美股出現大幅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