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下半年投資展望 貝萊德警告:全球經濟前景轉趨黯淡

2019/06/25 13:31

貝萊德集團警告,2019下半年,全球經濟前景轉趨黯淡。圖右為亞太主動投資主管暨新興市場基本主動股票團隊投資長貝琳達(Belinda Boa)與圖左亞洲和全球新興市場股票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 。(貝萊德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9年下半年投資展望怎麼看?貝萊德集團表示「地緣政治左右全球市場大局,經濟前景將轉趨黯淡,且這並不僅局限於亞洲或新興市場,全球均將受影響。」

貝萊德投資團隊分析,中美兩國的互信目前已出現斷裂,突顯這兩個全球最大型經濟體在貿易以外更深層次的矛盾,正威脅全球化的發展。

貝萊德指出,預期短期內地緣政治升溫比聯準會政策對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力更大。中美貿易談判急轉直下,加上在未來的關鍵科技領域擺出對立姿態,反應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貿易以外更深的鴻溝。因此,相信經濟前景將轉趨黯淡,這並不僅局限於亞洲或新興市場,全球均將受影響。

中美雙方的不信任關係可能將使過去幾十年的全球化趨勢出現限制,甚至倒退,其中全球供應鏈受破壞或許是最明顯的例子。面對不明朗因素,企業已由原先暫緩資本支出及其他計劃,迅速轉變為積極採取「B計劃」以應變。基於貨幣政策維持寬鬆,而金融系統失衡跡象不多,相信貿易及地緣政治將導致格局轉變,但預期經濟不會步入衰退,因此投資人在變局中有必要保持冷靜,並繼續著重於提升投資組合的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