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快遞告美國商務部:要求禁止對其執行出口禁令

2019/06/25 11:34

聯邦快遞(FedEx)。(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邦快遞(FedEx)於昨(24)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美國商務部禁止對該公司執行《出口管理條例(EAR)》的禁令。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根據《出口管理條例》,美國公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被禁止向華為出售軟體、晶片以及提供其他服務。

聯邦快遞昨日在其官網公告指出,《出口管制條例》有違公共承運人在美國憲法第5修正案下的正當權利(即普通承運人執行正當程序的權利),認為《出口管制條例》不合理地讓普通承運人對可能違反條例的運品承擔嚴格責任。

聯邦快遞表示,該公司支持美國出口管制法律,但目前構建和實施的《出口管理條例》帶給該公司不合理的負擔,像是要求聯邦快遞需要了解其所有承運貨物內容來源、技術構成與是否符合《出口管理條例》等,並稱聯邦快遞要監管每天監管數百萬包裹的內容,是1件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強調聯邦快遞是1家運輸公司,而非執法機構。

目前聯邦快遞已向哥倫比亞特區美國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禁止美國商務部對該公司執行《出口管理條例(EAR)》的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