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怎麼看?分析列出這3種結果

2019/06/25 12:47

Evercore ISI策略師Donald Straszheim舉出,川習會可能會出現的3種結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習會本週將於日本G20展開,預計將就美中貿易關稅進行討論,然對於充滿不確定性的結果,華爾街投資者如坐針氈。根據《CNBC》報導,Evercore ISI策略師Donald Straszheim舉出,川習會可能會出現的3種結果。

情況一:美國無限期暫緩對中額外關稅,並重啟美中談判(45%的機率)

Straszheim考量到雙方及全球市場的最大利益,認為這是最有可能出現的狀況。他指出,美國欲抬高關稅,很難在短期內達成,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若雙方重啟談判,代表關稅與否的不確定持續,同時川普也將獲得更多的彈性時間。

情況二:美國有限期暫緩對中額外關稅,並重啟美中談判(35%的機率)

Straszheim表示,這對習近平及股市是最有利的,將給予他們「喘息」的空間,市場將獲得更多「評估談判風險」的時間,但川普也就相對失去政策上的靈活性。

情況三:美中未談及額外關稅問題,暗示新稅將在不久後執行(20%的機率)

Straszheim指出,考量到政治及經濟影響,此狀況最不可能出現,但仍在結果範圍內。對習近平及股市而言,這是最糟糕的情況,雙方並未就此一問題討論,代表美國將按原計畫,對額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稅,這將嚴重打擊中國經濟,並增加投資者「貿易戰延長」的恐慌。而在美股受壓之下,黃金及美債將受到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