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發推 痛批聯準會把事情「搞砸了!」

2019/06/24 22:05

川普又發推特痛批聯準會把事情搞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反的事情極多,如高油價、外國貨幣貶值,以及國內利率過高等,因此聯準會(Fed)成了川普常常在推特中「砲轟」的對象,今(24)天川普又發推痛批聯準會,沒有抓住讓美國經濟大漲的機會,可以說是「搞砸了!」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儘管聯準會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像是在低通膨、世界其他地方經濟疲軟下滑及寬鬆的時候升息過快,且緊縮幅度又很大,但6月我們仍處於美國歷史上經濟最佳的時候之一,想想如果聯準會能做正確的事情的話,道瓊可以再多個幾千點,GDP成長率坐4望5,但當我們需要降息及寬鬆,以應對其他國家反制我們的時候,他們卻扼殺了這些,像個頑固的小孩,真是搞砸了!」


上週聯準會釋放寬鬆訊號時,黃金、油市及股市通通竄升,標普500指數甚至創造了1997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上半年,但可能也讓最在乎股市表現的川普不滿;川普23日時向《NBC》揚言,他不會把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降職,但是「他有權這麼做」。

事實上川普對聯準會的批評看似「驚世駭俗」,但其實十分復古,《彭博》曾報導,柯林頓以前的美國總統都很愛批評聯準會,尼克森甚至還釋放出汙蔑前主席伯恩斯(Arthur Burns)的假新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