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上周大買近10億美元 台股榮登吸金王

2019/06/24 20:37

中國信託投信引述彭博統計指出,台股今年以來第七度由流出轉為流入,上周外資在台吸金9.4億美元、榮登吸金冠軍。泰國股市則是連續5周獲得淨流入,上周吸金3.8億美元。南韓則結束連續6周資金流出,上周吸金2.5億美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投信引述彭博統計指出,台股今年以來第七度由流出轉為流入,上周外資在台吸金9.4億美元、榮登吸金冠軍。泰國股市則是連續5周獲得淨流入,上周吸金3.8億美元。南韓則結束連續6周資金流出,上周吸金2.5億美元。

 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以來截至6月22日為止,外資在新興亞洲共計買超244.5億美元,其中印度的111.7億美元最多,其次是南韓的43.8億美元、印尼41.5億美元及台灣的29.3億美元。6月以來則買在台買超6.7億美元,在亞洲各市場中僅次於泰國的10.2億美元。

 中國信託投信基金經理人周俊宏指出,本周G20將於大阪舉行,外界關注川習會的發展。上週台股指數再創波段高點,短線指數站穩各期均線。展望後市,有鑑於受到中美貿易議題影響,市場氣氛相對觀望,殖利率水準較高的內需相關類股,相對受到歡迎。

 周俊宏分析,儘管內需類股的股價已經走高,但在不確定性未落幕前,包含腳踏車、水泥,或是電信等類股,仍為資金的避風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