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37 MAX何時復飛? 美國航空CEO:恐由政治決定

2019/06/24 20:00

波音737 MAX能否復飛恐怕牽涉到的層面會更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自從接連2次致命空難後,從3月中停飛檢修至今,對美國航空業者影響甚鉅,而外媒披露,世界最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執行長帕克(Doug Parker)曾在會議中直言,由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不願對復飛737 MAX一事單獨承擔,真正的復飛日期恐會由政治所決定。

據《CNBC》收到的1份錄音,帕克上週在1場員工座談中表示:「(失速)軟體問題已修復,並幾乎已得到認證,但此事流傳已久,我認為目前的情勢是,與其說真正的認證,不如說有相當的政治問題」,因為對於安全問題「我不認為現在FAA願意單獨承擔此事。」

基於這樣的想法,美國航空已再次推遲波音737 MAX的復飛時程至9月以後,而且由於737 MAX重獲認證後,機組人員額外培訓尚需30至45天,還有人員排班問題,因此帕克表示真正的復飛可能會到10月以後。

帕克早前還稱在波音737 MAX復飛前,還需要請各高層及機組員事先搭乘。

FAA及波音公司均表示將盡速處理認證問題,以讓波音737 MAX復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