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欲加重制裁伊朗 彭博:能制裁的都做過了...

2019/06/24 18:05

伊朗幾乎已處處遭到美國封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在美東時間今(24)日公佈更多制裁伊朗的計劃,但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能夠制裁伊朗的地方可能已經不多,因為該制裁的領域都已經制裁了,剩下的可能會有人道問題,但仍有立場較強硬的美眾議員主張,該讓伊朗感到「更加絕望」。

《彭博》報導指出,美國幾乎用盡制裁伊朗的手段,其直言目前美國的金融制裁壓力,已讓伊朗經濟瀕臨癱瘓;目前美國已將1000個伊朗實體列入制裁名單,包含銀行、個人、與伊朗造船業、石油業相關的船舶及航空器等,也封殺了伊朗的石油、鋼鐵及鋁銅等製品,只剩下少數進口商及部份官員尚未被列入制裁名單。

目前美國並未針對伊朗的食品及藥物等消費品,還有對據稱支持恐怖主義的伊朗央行做出封殺制裁行為,因為這可能有人道問題,但伊朗央行仍有可能被列為之後的制裁對象。

在美國政府全方位的施壓下,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New American Security)成員哈瑞爾(Peter Harrell)表示,制裁已嚴重打擊伊朗的出口收入,其出口本身也嚴重受創;從今年初到6月初,伊朗平均每日原油流量只有19萬桶,不足去年的1/10,導致今年伊朗經濟體可能萎縮6%。

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仍表示,新的制裁將影響伊朗80%的經濟,阻止伊朗經濟成長及規避制裁;而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更曾揚言,應當讓伊朗感到「更加絕望」,才能讓該國願意與美國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